【2022年度全省最美图书馆人】李童:在平凡岗位践行党员初心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3-07-23浏览次数:18



李童,女,汉族,中共党员,馆员,图书馆办公室副主任。2019年南昌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硕士毕业后到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图书馆工作至今,先后在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办公室等部门从事参考咨询、读者服务、党务工作、平安建设(综合治理)、宣传报道、文化建设等工作。由于工作出色,2020年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年度考核优秀,并先后获得江西高校图工委“先进工作者”、江西高校图书馆联盟“联盟工作先进个人”和多次馆党员示范岗等荣誉称号。

读者第一,服务至上。该同志以良好的图书馆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爱岗敬业,想读者之所想,急读者之所急,每天查看图书馆读者意见箱和信访邮箱收集读者意见建议,并及时回复读者诉求,为读者答疑解惑、尽心服务。购买和张贴各类导向牌、标识牌和安全指示牌,购买并更换就餐区桌椅、净水器滤芯,放置餐桌立牌…通过各类措施,改善环境卫生,完善设施设备,提升服务质量,把服务读者的工作做实做细。在图书馆相继开展的“规范管理提升年”、“服务质量提升年”“转作风 优环境”等活动,该同志积极参与其中,协助建立健全了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形成了《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图书馆规章制度汇编》,并严于律已,带头遵守规章制度,践行岗位职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示范、勇争先,积极奉献。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做好职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行程排查、健康监测、数据报送等工作;近30次挺身而出,利用休息时间担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和核酸检测采集志愿者,奋战在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和担当;2022年3月至5月,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实行封闭管理但图书馆正常开放,该同志不分节假日、每天到馆做好疫情防控协调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供稿:谭雯  审核:彭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