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组织开展“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寒假期间,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社会相结合的“大思政课”,鼓励青年学子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思政教育深入人心。学院团委把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推动全院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和提高政治站位的有力抓手,积极开展线上“云积分”学习活动。活动期间,学生打卡总次数超1300次,活动期间人均打卡27次,每日每次打卡积分均达到40以上,成长总积分最高达1423分。《红星照耀中国》《激荡三十年》《红岩》……在“阅读红色经典”14天打卡活动中,广大学子拿起红色经典书籍,阅读红色经典,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砥砺爱国情怀。

投身社区彰显担当。“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住院部大楼前面左拐.......动物医学2203班杨本璐参加当地人民医院志愿者群体,积极服务病患,体悟社会工作的责任与使命。动物药学2302班高梓淞同社区工作者向当地社区高龄教师、退役军人送温暖献服务,以实践办实事;动物科学2101班沈雨笛协助社区开展老年人剪纸活动……同学们以实际行动投身志愿服务和社区工作,在实践中感受国情、乡情变化,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运动健身强体魄。生命在于运动,同学们积极参加“龙腾虎跃”运动健康打卡活动,个人每次打卡跑步里程均超过1.20公里,最远距离达8公里。除跑步外,同学们还开展了多种运动,如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每日运动时间均超过30分钟。学子们强健体能,携青春汗水,传递青年积极昂扬新风貌, 让寒冷的假期充满朝气与热血。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今后,学院团委将采取多种方式,引导、鼓励青年学子把握机遇、实学实干,在实践中历练成长,用实际行动担当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  审核: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