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师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595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4日和3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师生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两会报道,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聚焦两会相关热点开展热切讨论。

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刘木华:全国政协围绕政治理论学习、政治思想建设、政治能力提高、政治制度规范等政治体系建设,围绕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参政议政质量提升,围绕中华民主伟大复兴的大团结大联合巩固等方面都作出了突出贡献,也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为人民,委员履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服务为民”的要求。

政府工作报告朴实无华但信心坚定,对经济发展中的各项问题论述清楚,客观准确,特别是关于当前就业存在结构矛盾的阐述非常精准。我国现在很多行业和领域就业内卷厉害,存在“有人没活干”,但也有很多行业和领域“有活没人干”。采用新质生产力来改造行业和领域非常必要,要使这些行业让年轻人觉得“有意思、有体面、高科技”,对解决这种结构性矛盾就非常有效。这些这次我带来一个“关于加快无人化农场技术应用”的提案,就是为解决农业生产中“无人种地”的问题而提的。

省民进副主委、省政协常委、南昌商学院院长胡国良: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团结奋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实步伐。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这特殊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必将是一次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大会。作为农业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和农业农村委的政协委员,特别关注关于科技教育人才、农业农村和民生等方面新的精神,我将坚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进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省政协委员、校民革主委魏洪义: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作为一名农业高校的教师,一是非常期待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看到国家将出台哪些政策、采取哪些措施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强人才培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二是及时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带领团队为我省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省政协常委、农业农村部鄱阳湖流域农业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涂文清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亦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在这个关键时刻,全国两会的召开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提供了重要指导。观看两会,让我深切感受到国家层面对环境问题的高度重视和决心。去年,全国政协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等议题进行了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讨论,尤其关注新污染物治理工作。作为从事新污染物环境化学与生态健康风险相关教学和科研工作的一员,这激励着我在本职工作中更加积极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美好的生态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工部(处)长陈家兴: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召开的全国两会,对于指导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干部,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师生命运共同体理念,将两会精神零时差、零距离、零障碍融入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注重突出时代特征、立足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特色、把握师生特点,积极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大力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上走在前,在恪尽职守建功立业上勇争先,在推动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高质量发展上善作为,为把学生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助力教育强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化学与材料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彭玉萌: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刻感受到国家今年工作重点就是扎扎实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人民幸福指数,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始终明白关注和学习全国“两会”是对青年大学生思想教育引领的重要方式,了解和熟悉国家大事是进一步坚定学生职业理想,追求人生价值的重要认知。在具体工作中,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淬炼新时代的“金刚钻”,扛起强农兴农使命,干好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高质量发展上的“瓷器活”。

农学院教师向妙莲:聆听了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对国家过去一年在经济、社会等领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对今年国家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作为一名农业高校教师,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坚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坚持不懈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不懈在田间地头建功立业,坚持不懈把论文写在赣鄱大地上,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林学院教师李国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科技创新作出了新的谋划和部署,这让我倍感振奋。科技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也是实现国家强盛的关键因素,我们应该积极支持科技创新的发展,关注科技进步对社会的影响。同时,我们还应该鼓励年轻一代投身科技事业,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工学院学工办主任钱萍: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全国两会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作为涉农高校的辅导员老师,我将第一时间把从两会精神中汲取的养分转化为前行的动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善于用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和生动实践鼓舞人、激励人、感召人,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抓实落地,守正创新,多措并举,履职尽责,努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张小有:聆听了“两会”的工作报告后,热血倍涌,心潮澎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必将开启新方位、描绘新蓝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身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深刻领悟报告精神,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同时,立足自己的岗位做好宣传,利用课堂教学、课外交流机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江西地方经济的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彭媛:2024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政府工作报告中规划了今年的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作为高校一线教师、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力求能在数字经济和乡村振兴领域结合专业能力充分发挥所学知识,将科研论文真正写在祖国大地上。同时,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基层党支部打造成坚实的战斗堡垒,为将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图景一步步变为现实贡献力量。

软件学院团委书记杨玲玲:政府工作报告对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立意深远、内涵深刻,擘画了新一年的发展蓝图,目标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将带领青年学子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立足工作岗位,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团结引领软件青年学子,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等重点领域贡献青春力量!

人文学院教师封玫: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隆重召开,给全国各族人民带来了新气象和新力量。过去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凝心聚力,飞速前进。作为农业院校,我们应进一步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为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提供科技与创新双轮驱动力,为新时代新征程的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2级研究生朱伟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首先要做到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深刻领悟小我融入大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确定的战略部署上来;其次要加强专业学习,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看家本领,尤其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专业本领;最后要加强实践历练,提升社会化能力,努力将专业所学结合到社会所需中去,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3级研究生王邦根盛会凝聚力量,精神指引方向,全国两会的召开,振奋人心、激昂斗志,政府工作报告紧扣民生福祉,回应人民期盼,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专业学生,我将始终做到“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始终做到“真信、真学、真懂、真用”,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顺势而为、创新作为、梦想有为,与时代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书写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的青春答卷。


综合:宣传部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