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513

312日下午,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在逸夫报告厅举行,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高教所所长罗运锋、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学单位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实验室(中心)主任、教务员;各职能部门和评建工作组联络员、质评中心和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在讲话中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关系到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的战略目标、办学声誉和未来发展,全校上下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保障审核评估工作的圆满完成。黄路生要求,一是凝聚共识,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推进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教育教学事业发展。要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对于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坚持以评估助力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教育教学发展,促进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人才培养质量迈上一个新台阶。二是凝聚合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要发挥基层党委作用,强化组织领导;要突出干部表率作用,强化责任担当;要狠抓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三是主动作为,全面提升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本科教育教学水平。要深入思考,明确发展目标;要制定整改方案,抓出工作成效。黄路生希望,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切实做好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动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本科教育教学发展再上新台阶、推动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教育教学事业再迎新篇章。


校长魏辅文院士就切实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目的、意义和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教育部的审核评估,促进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审核评估工作的核心内涵。各单位要认真组织、深入学习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针对审核评估重点内容,提出相应的工作举措,深入开展自评、自建,全面深化内涵建设,健全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三要凝心聚力,扎实推进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评建的各项工作。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明晰责任、强化落实,统筹推进、强化督导。魏辅文希望,全校各单位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夯实本科教育教学基础,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罗运锋结合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就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夯实质量文化建设上走在前,深刻理解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二是在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上勇争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上善作为,努力达到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质量要求。

副校长樊后保围绕准确把握评估要义、全面理解指标内涵、扎实开展自评自建三个方面,详细介绍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评建工作方案,部署评建工作。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审核评估内涵要求,加强统筹协调、落实任务清单、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高质量完成评估评建工作。

蔡海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确保传达落实动员会精神和要求到位、组织本单位人员认真学习审核评估相关知识到位、让每位教职员工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理解到位、对评估内容和精髓要义领会到位;要认真把握评估要点,抓实自评环节、抓实自建环节、抓实教学质量保障、抓实自评报告撰写;要全面统筹评建任务,按照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评建工作方案,制定工作任务图、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推进评建工作,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供稿:袁甲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