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主办江西省2024年水稻新品种展示会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249

4月12日至14日,江西省2024年水稻新品种展示会海南三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江西省水稻种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江西省种子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钱前、江西省科技厅厅长宋德雄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长城以及全国水稻育种科研院所、种业企业等45家单位170余位代表参会。会议期间,江西省副省长夏文勇一行到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南繁育种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线上买球(China)官方网站原副校长贺浩华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省科技厅、农业厅对我省种业联盟自成立以来在种业科技创新、良种选育以及促进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联盟应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我省种业发展走向更高水平。与会专家就无融合生殖固定水稻杂种优势、江西省水稻联合攻关成果进展等多个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现场观摩环节,会代表参观了科研单位和种业企业推选出的191个水稻新品种展示基地这些新品种展示了我省在南繁育种领域的最新成果。

供稿:农学院 欧阳林娟    审核:方加海 李向楠